•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新闻动态

    2022年4月29日研究生科研进展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22-05-05    浏览次数:

    研究生科研进展学术沙龙


    2022429日,由重庆市高校地理信息系统应用研究重点实验室举办的研究生科研进展学术沙龙于致用楼424会议室召开。本次汇报研究生共3人,分别为2021级徐浒、马踏泉,2020级陈希娅。汇报科研题目及内容如下:

    《基于核函数聚类的重庆市图书馆均等类配置优化》——徐浒,报告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进展、研究结论四个方面展开。首先对核函数聚类概念及对重庆市图书馆均等类配置现状问题进行简要阐述;其次介绍了研究内容和近期研究进展,分别讨论了P-中心模型、P-中位模型、MCLP模型与核函数聚类法对比结果,探寻图书馆空间配置优化的最佳方案;最后针对研究结论进行归纳总结。

     

    《县域居民生产-生活需求与供给空间匹配差异定量化测度研究》——马踏泉,该报告从研究目的、研究思路和研究进展三个方面展开。结合遥感影像、POI数据、手机信令数据对长寿城区和工业园区内部建成区进行了研究单元主导功能识别、研究单元的功能混合度计算、对生产-生活功能空间与人口分布进行耦合分析,对长寿区城区和园区内部的生产-生活需求与供给差异现状进行了精细化测度。

     

    《长江重点城市群乡村旅游多维可达性测度及其优化研究》——陈希娅,该报告从研究背景、研究现状、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和研究方法五个方面进行,阐述了论文研究的时代背景、政策背景、现实背景、学科背景,利用栅格成本距离法、近邻分析、缓冲分析、两部移动搜索法从全局可达性、局部可达性、节点可达性和现实可达性四个维度对不同类型乡村旅游可达性进行测度。

     

     

    地理信息系统应用研究重庆市高校重点实验室  地址: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