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新闻动态

    2022年4月26日研究生科研进展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22-05-05    浏览次数:

    研究生科研进展学术沙龙

    2022426日,由重庆市高校地理信息系统应用研究重点实验室举办的研究生科研进展学术沙龙于致用楼424会议室召开。本次汇报研究生共3人,分别为2021级孙艺、姜金戈,2020级王琼。汇报科研题目及内容如下:

    《山地城市城乡诊所分布的空间尺度效应研究》——孙艺,报告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进展、研究结论四个方面展开。首先对空间尺度效应概念及城乡划分问题进行简要阐述;其次介绍了近期研究进展,展示了区县尺度、街道乡镇尺度、格网尺度的诊所集聚区域规律变化,以及不同城乡划分下基尼系数和莫兰指数的差异;最后归纳了研究结论。

     

    《重庆市日照时数变化与分析》——姜金戈,该报告主要从目的、路线和研究进展三个方面展开。展示了重庆市日照时数变化趋势、突变节点、日照时数年代际分布、日照时数年代际变化检验等内容。细化了空间尺度,进行不同年代下相同季度的日照时数变化分析,比较重庆市日照变化规律与全国总体趋势的差异。

     

    《义务教育资源可得性空间结构空间结构变迁及机制研究—以重庆乡村区域为例》——王琼,该报告从可得性以及空间结构概念展开,阐述了论文研究的政策背景、理论背景与现实背景,指出主要研究内容为重庆市义务教育资源空间结构特征、重庆市义务教育资源可得性水平的时空演变,影响机制与路径。

     

     

    地理信息系统应用研究重庆市高校重点实验室  地址: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