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概况
    实验室概况

     

    重庆市GIS应用研究重点实验室(GIS实验室)数据中心集成了三峡库区、重庆市乃至西南地区的大量基础地理信息与关键环境参数数据,于2015年被纳入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服务平台,并于2019年联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成功申报首批国家数据中心,建成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西南山地分中心。实验室主任刘睿教授系重庆市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重庆市高校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先进典型,重庆师范大学师德标兵。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孙九林院士为现任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实验室面向三峡库区及周边区域的资源环境,致力于开展资源环境遥感应用、地学时空大数据智能分析与应用、山地地表过程综合模拟以及区域发展与空间规划等研究,旨在面向国民经济和社会经发展中亟待解决的关键地学问题,在地学时空大数据、资源环境遥感、国土空间规划等领域取得科技攻关与应用研究突破,是我国西南地区重要的科技创新、应用服务、人才培养、开放共享综合创新研究平台。拥有大中型仪器13套,总价值670万元,能实现“空天地”一体化多尺度地学信息采集,环境参数动态监测,海量地学数据存储、处理与分发共享,山地复杂环境虚拟仿真研究与示范。

    平台现有固定人员29人,其中高级职称26人,中级职称3人。近五年,实验室承担多种科研项目,其中国家课题9项,省部级课题20余项,发表论文80余篇,出版专著2部。

    地理信息系统应用研究重庆市高校重点实验室  地址: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