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新闻动态

    科研之火点亮学子成长之路——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本科生创新项目立项暨颁奖仪式

    发布日期:2022-04-22    浏览次数:

    科研之火点亮学子成长之路——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本科生创新项目立项

    颁奖仪式

     为进一步推动教学科研协同育人,创新人才培养,2022年4月21日15:00,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本科生创新项目立项暨颁奖仪式在致用楼117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实验室冀琴老师主持,党委书记胡芳、党委副书记熊宇、院长助理张云耀、全体实验室成员、2019/2020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生参加仪式。

     仪式上,胡芳书记对地理信息科学专业进行了深入解读。在信息化、智能化高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地理信息科学广泛应用于国民经济、社会、国家安全、公众生活的各个方面,她勉励同学们,一定要坚定专业自信,不断培养计算机+地理信息、互联网+地理信息、以及应用地理信息,满足各行各业需求的能力。同时,胡书记为同学们在全国GIS技能大赛和大学生自然资源科技作品大赛上取得佳绩感到骄傲。她强调,学校、学院和老师们一心只为同学们成材,期望大家树立远大理想,挖掘潜能,珍惜大学的分分秒秒,充分利用学院、系科、教师资源,认真学习、不负初心、不负期望,成栋梁担大任。

     熊宇副书记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和投身到创新创业实践,在参与活动和比赛的过程中不断体验、感悟和总结,不断增强专业认知,强化专业能力,建立专业自信,进而为顺利就业和深造打下坚实的基础。 

     2019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尹红悦作为GIS应用研究重点实验室与中再云图联合资助大学生创新基金立项代表发表感言。她认为能够遇到关心地信专业发展和能力养成的领导和老师们是最大的幸运,同时,看到身边优秀同学的蜕变,也让她保持着最大的清醒,即见贤思齐,知行合一,珍惜当下,未来可期。

    本次仪式以学生科研项目立项为引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人才培养作出了有益探索。学院领导的殷殷嘱托引发了在座同学的深入思考,引导他们进一步坚定专业自信,强化专业认知,激励学生认真学习GIS理论与方法,更有利于成大才担大任,服务国家“智能制造2025”。

     

    地理信息系统应用研究重庆市高校重点实验室  地址: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