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新闻动态

    GIS应用研究实验室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21-10-29    浏览次数:

    GIS应用研究实验室学术沙龙

    1027日上午,GIS应用研究重庆市高校重点实验室学术沙龙在致用楼424召开。本次沙龙邀请了重庆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寇平浪博士参加。沙龙由室主任刘睿教授主持,实验室内外30余名师生参加。

    寇平浪结合博士期间所做工作,黄土董志塬地区多元多尺度多时相土壤侵蚀研究为主题,重点介绍遥感影像、无人机及三维激光扫描技术在量化和评估土壤侵蚀方面的应用,同时利用径流冲刷实验解释道路沿线的细沟侵蚀现象。其构建的技术体系为黄土地区植被恢复、护林工程等重要技术工程找出排水缺陷并提出优化建议。

    汇报结束后,在场多位师生与寇平浪博士进行了讨论交流,同时寇老师还与在座老师分享了自己下一步的研究计划

    寇平浪博士毕业于成都理工大学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得“2019年国家奖学金长期从事多元遥感监测的研究,以第一作者发表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主持并参与了多项自然科学基金。

    寇平浪博士汇报主题

    组会参与情况

    地理信息系统应用研究重庆市高校重点实验室  地址: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