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研究队伍
  •   >   实验员
  • 研究队伍
    实验员

    【喜迎二十大•勇毅前行】实验室师生热议二十大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我室组织师生在致用楼117、424集体收看了大会实况直播,会后展开了热烈、积极讨论,畅谈观看党的二十大后的感想,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实验室主任刘睿表示,改革开放四十多年以来,我们党踔厉奋发,不断推进社会主义公平正义建设,增进人民福祉,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历程。事实证明,以人民为中心,推进共同富裕,是当代我国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深刻把握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处理好就业、二次分配以及公共服务供给改革等关系,将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目标,我们一定能够遵循社会主义发展的内在规律,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


     实验室李军教授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高瞻远瞩,提出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的总的战略安排,是今后一段时期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同时强调自身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难点在落实,重点看成效,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


     实验室戴技才副教授表示,二十大强调科教兴国、为国育才、强化科技教育的发展是源头。中华民族重视教育,国家繁荣兴盛、伟大复兴掐指可期。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是人力资源的物质表现。今后努力将自己的知识转化为创新,转化为生产力。


     实验室张虹副教授表示,二十大报告中进一步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高校既要提供创新技术,又要为企业、社会培育创新型人才,是科技创新建设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作为教师,更应不忘初心,努力奋斗,践行使命担当,潜心教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实验室秘书冀琴表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动的是人民的情。“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执政理念,更反映出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深厚的情感。新时代这十年踔厉奋发,在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河中,标记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铿锵步伐,中国共产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实验室研究生党员余晨渝表示回首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到现在全国二十大代表大会的全面召开,风雨兼程,感佩深刻,二十大的报告更是振奋人心。作为研究自然环境的研究生,让我最铭记于心的是我们要建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以及第十章生态建设的内容。我们作为新时代党的新鲜血液也必将坚守初心,继续前行,重霾之外,仍有阳光灿然;风暴之间,终有正义万钧。百年党史也激励我们一路驰骋,终不悔辜负沉潜的力量。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实验室研究生党员徐伟峰表示习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到 “绿色发展”,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上谋划发展,应对气候变化、降碳、减污以及绿色低碳。全面统筹推进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综合治理,打赢“蓝天碧水净土”攻坚战。作为新时代下的一名青年党员,致力于国家发展与专业技能相结合,加强学习科学知识,将“绿色发展”与自身研究生阶段研究方向相结合。从地理学角度,将地理学知识应用于国家发展,为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努力奋斗,把专业知识应用于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实现自我价值,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地理信息系统应用研究重庆市高校重点实验室  地址: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