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科学研究
  •   >   研究目标
  • 科学研究
    研究目标

    1.针对重庆市国民经济和社会经发展中亟待解决的关键地学问题,充分运行地学时空大数据智能分析与应用的技术与方法,在国土空间评价、生态环境保护、产业与经济发展等基础科学问题与应用问题上,建立一个集科技创新、应用服务、人才培养、开放共享的研究平台。

    2.以实验室凝聚队伍,吸引国内外从事资源环境遥感应用、地学时空大数据智能分析与应用、山地地表过程综合模拟、区域发展与空间规划研究领域中的骨干,铸就一支具有较高学术造诣和知识水平的研究队伍,承担国家和重庆市重大科研创新和实践攻关任务,为国家和重庆市国民和经济发展相关领域的管理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

    3.通过研究得到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性成果,在地理信息科学、遥感、地学时空大数据等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方面获得突破,使本创新平台的研究条件及其研究成果接近或达到西部领先、国内先进水平,成为西南地区乃至国内该领域研究的重要基地。

    地理信息系统应用研究重庆市高校重点实验室  地址: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