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科学研究
  •   >   研究进展
  • 科学研究
    研究进展

    1.复杂地表资源环境高精度监测系列关键技术上取得一些成就,建立区域地表资源环境要素监测指标体系与方法体系。

    2.形成资源环境要素的长时间序列遥感时序产品,以满足区域长时间序列动态监测、高可信度变化监测、分析评价以及模拟预测等需求。

    3.形成区域多尺度数据的高效汇集与在线融合空间信息处理,实现多源异构海量数据组织、地学时空过程计算机成、地球系统模拟与多维表现。

    4.探明土地利用/覆被变化的关键格局,复杂地形与高强度人为扰动下土地利用格局、过程信息提取以及土地利用演化格局与过程识别,建立区域土地利用演化模拟模型。

    5.形成针对山地复杂“人-地”巨系统的全组织、数量化、图谱化分析技术体系,揭示复杂地理界面下与快速城镇化过程中,典型区域和城市“人-地系统”的内部构成机理和系统调适机制。

    地理信息系统应用研究重庆市高校重点实验室  地址: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