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新闻动态

    2022年6月8日研究生科研进展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22-06-08    浏览次数:

    研究生科研进展学术沙龙

      2022年6月8日,由重庆市高校地理信息系统应用研究重点实验室举办的研究生科研进展汇报于致用楼424会议室召开。本次汇报研究生共3人,分别是来自2021级的徐巍、吴成凤、徐浒,汇报科研题目内容如下:

      《基于职住特征的重庆市轨道交通优化》—徐巍。基于手机信令识别出重庆市主城区528万拥有固定职住地的人口,可视化了主城区职住人口密度,并以泰森多边形划分了各个地铁站通勤人口。后续计划借助Transcad软件,以多智能体模型模拟轨道交通流向及流量。与实际通勤时间的轨道交通运行情况对比验证。针对乘客上车等待时间过长的站点,对轨道交通提出优化建议。

      《山地城市公租房公共设施空间可达性研究——以重庆市为例》—吴成凤。首先阐述了公租房和公共设施可达性的研究背景及意义。其次从公租房公共设施和可达性研究两个方面进行综述,并对比了三种可达性研究方法,对其优劣性做了阐述。然后对拟研究区---重庆市公租房的特色及目前的问题进行阐述,设想从交通设施可达性、教育医疗可达性、景观设施可达性及工作服务可达性四个方面展开研究,得出重庆市21个公租房的可达性等级

      《在线评论挖掘重庆市景点的虚拟形象研究》—徐浒。本研究内容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是构筑重庆市景点虚拟形象,另一部分是将虚拟形象与国家A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进行差异对比;介绍了在线评论和虚拟形象的定义、研究概况。拟采用RostContentMining软件对重庆市景点在线评论的高频词进行挖掘、分析,并以重庆市欢乐谷为例,介绍虚拟形象的构筑过程。

    地理信息系统应用研究重庆市高校重点实验室  地址: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