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新闻动态

    1月11日研究生科研进展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22-01-16    浏览次数:

    111研究生科研进展学术沙龙

        2022111日,由重庆市高校地理信息系统应用研究重点实验室举办的研究生科研进展学术沙龙于致用楼424会议室召开。本次汇报研究生共2人,分别为研三周永伟、研一徐巍,汇报科研题目、内容如下:

    《城乡差距下实现城乡等值的部分思考》、《城乡生活服务设施供给与居民感受提升效率问题》——周永伟,该报告围绕构建城乡差异化评价指标体系,拟解决城乡不同社会群体需求差异的识别偏差问题。

    《基于手机信令的重庆市主城区职住特征分析》——徐巍,该报告用手机信令大数据的方法,以分布格网、通勤OD图的形式识别了重庆市主城区职住分布特征,拟进一步对某一小尺度范围居民的通勤特征,包括通勤人口数量随距离的衰减等以及该范围的职住平衡做进一步测度。

    地理信息系统应用研究重庆市高校重点实验室  地址: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