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新闻动态

    研究生科研进展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22-01-11    浏览次数:

    研究生科研进展学术沙龙

        202017日,由重庆市高校地理信息系统应用研究重点实验室举办的研究生科研进展学术沙龙于致用楼424会议室召开。本次汇报研究生共3人,分别为研二韦亚、研一张柳柳、马踏泉,汇报科研题目、内容如下: 

       《从边缘化和脆弱性探究秦巴山区传统村落的保护与发展》——韦亚,该报告主要围绕传统村落的保护与发展模式对四川秦巴山地传统村落的边缘程度与脆弱程度进行了组合性研究,拟解决传统村落保护或发展的模式识别问题。

    《产业集聚区产业布局及其对区域生活服务设施的影响机制研究——以西永微电子产业园区为例》——张柳柳,该报告围绕产城融合路径研究识别了微电园产业布局现状和不同结构产业区生活服务设施可达性水平差异,并计划基于多期数据测度产业布局对领域生活服务设施的影响范围。

    《县域尺度下工业组团结构变化对城市功能空间变化影响分析——以长寿经开区为例》——马踏泉,该报告聚焦于工业组团对城市功能的影响机制,分析了2010-2020年长寿经开区城市扩展变化、工业组团变化情况,构建了城市功能评价因子指标体系,并计划建立工业组团变化对城市功能变化的影响机制。

    地理信息系统应用研究重庆市高校重点实验室  地址: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