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新闻动态

    我室学子获第三届大学生自然资源科技作品大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1-12-15    浏览次数:

    我室学子获第三届大学生自然资源科技作品大赛二等奖

       20211212日,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主办的“第三届大学生自然资源科技作品大赛”在南京举行。我室由冀琴老师带队,2020级本科生丁悦凯、张翠兰、周凌翔组成的“遥望”团队携参赛的科技作品《基于多源遥感的冰川、冰湖协同演变与气候变化响应研究——以叶如藏布流域为例》,经过4个月的备赛,喜获大赛二等奖的优异成绩。重庆师范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吸引了包括北京大学、南京大学等知名高校共计196份有效参赛作品,经过专家评定筛选,最终共47所高校的50项作品成功晋级决赛。

    2}}8B3@}SVG$DL_FN2(4~LB

       近年来,我室以“重理论、强实践、求创新、破封锁”发展理念引领学科发展,坚持个性化培养、实行本科生导师制、团队制,着力培养学生的专业素养,挖掘学生潜力,使GIS的教学与科研不仅仅停留在地理信息技术的学科层面,同时注重GIS在国家重大需求领域的应用,多方位提高学生的专业能力。

    )301@$PSG@14G3(MK{PO3M1

     

    本次大赛中,我室学子不仅展示了重师青年在自然资源方面的学习研究成果,也获得了锻炼和提升自我的机会,提高了对自然资源的认识。

     

    地理信息系统应用研究重庆市高校重点实验室  地址: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