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新闻动态

    实验室学术沙龙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19    浏览次数:

     

    实验室学术沙龙成功召开

     

    1015日下午,GIS应用研究重庆市高校重点实验室学术沙龙在致用楼220召开。本次沙龙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所区域可持续发展分析与模拟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杨振山参加本次活动。沙龙由室主任刘睿教授主持,实验室内外30余名师生参加。

     

    杨振山研究员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从知识积累与研究领域不断扩大、综合性全面研究、可持续发展三个方面展开。刘睿教授从实验室数据基础、主要工作以及研究方向三个方面介绍与总结了实验室近期的科研工作以及对未来科研工作的规划。

     

    师生们就各自现阶段科学研究的方向与议题,与杨振山研究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包括在西南地区生态系统服务响应研究过程中,如何发表高质量文章;在农户生计调查研究中,如何更加全面、准确地考虑多方面因素影响等。最后,杨振山研究员以“什么是科学问题”为切入点,通过例举方式,生动形象地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心得。

     

    杨振山研究员为荷兰乌特勒支大学城市与区域规划专业博士,英国剑桥大学访问学者。主持国家和省部级科研课题多项,主持、参加了加拿大国际发展研究中心课题,RUAF国际都市农业比较研究,欧盟都市农业水资源利用课题,美国林肯土地政策研究课题,世界银行产业转移、土地资源利用研究和福特基金中国小城镇研究等。2014年入选中科院青年人才计划“青年创新促进会”。

     

     

    地理信息系统应用研究重庆市高校重点实验室  地址: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